『看天空里浮云悠悠,羡煞了我的不自由』

【楼诚】琢玉8[影子](日常养成+久别重逢)

8. 影子

明楼醒来时,身上多了一条毯子,但是床上却少了个本该躺在这里的人。屋子依旧是窗明几净,连昨夜处理伤口留下的止血纱布和线头都不见了,看样子是已经被阿诚自己清理掉了,应该是伤口无大碍,可以正常活动了,明楼想着这样便是最好不过。

“明楼,好啊!出车祸那么大的事儿你也敢瞒我,是不是非要阿诚躺进医院你才肯告诉我!”刚走出房间,就看见明镜指着自己的鼻尖朝他大呵,本来就紧绷的神经一下子承受不了过大的音量,果不其然,偏头疼又发作了。

苏医生的确和明镜好好“解释”了,把伤口的真相完美掩盖了过去,只是想不到是以这种让自己“背黑锅”的方式来骗过明镜。算了,谁让这是自己定的计划,下的命令呢,明楼苦笑了一下,感觉头疼又厉害了一些,不自觉地皱了下眉头,但随即又恢复了原来的神情。

“大姐,你看阿诚这不是没事了么,大不了这几天我给他放假养伤,行了吧。”应付了几声,明镜终于是点了点头,转身回了楼上的房间。他将光转向了客厅中间,本该躺在床上的人此时却坐在沙发上里,专心对付一盘切好的水果。

“阿诚哥,够不够,不够阿香再给你切一点。”

“够了够了,谢谢阿香。”阿诚用茶几上的毛巾擦了下手,回应给阿香一个微笑。左肩伤处早已看不出血渍,只是透过衬衫还能隐隐看出绷带的痕迹,脸颊和唇边又染上了淡淡的血色,不再像昨天那般苍白的吓人。

“刚才还在打扫屋子呢,怎么这会儿伺候起我来了,干活分神了可不好。”

“阿香可以伺候大小姐,大少爷还有小少爷,怎么就不能伺候阿诚哥了?”

“生来就不是少爷命,哪有这个福分。”这回的笑似乎又多了些许无奈,不经意间又让让明楼的心揪疼了一下。

他自觉明家是把阿诚当少爷来养的,至少是大半个少爷,吃穿用度从来不曾克扣过,却不曾想到这些所谓的“善意”全都变成了这辈子换不清的“债”。

这几年,从职场到战场,明诚都已经足够出色,出色到无需明家的光环,便能出类拔萃,鹤立鸡群,但他总是将分寸掌控得很好,习惯性地敛去锋芒,安静地跟在明楼身后当好他的管家,他的秘书,他的副官。

他本可以在自己的天空振翅高飞,却选择成为别人的影子,仅仅为了那些承受不来的“恩养”。

“大哥,洗漱一下该上班了,陈秘书会来接你的,阿司匹林在左边床头柜的第二个抽屉,记得吃了再出门。”熟悉的声音又将明楼带回了此时此地,阿诚已经穿好了外套,将自己打理得神清气爽,似乎不打算等他一块儿出门了。看来自己刚才的小表情又没逃过阿诚的眼睛,这孩子总有一双多余的眼睛能时刻捕捉到他的一举一动。

“今天不用上班了,你去哪儿?”

“汪家。我还有一件事要问清楚。”

“什么事?”

“我妹妹还能不能找回来……”原本对“寻亲”一直不抱希望的阿诚,在知道自己或许血亲存活于世之后又开始燃起了一点希望。既然汪夫人亲口说并未对当时刚满月的女孩痛下杀手,那么她就有可能还活着,既然有可能活着,就还有能找到的希望。阿诚这次是下定了决心,不论刀山火海,池沼深渊也要把她找出来。

“你伤还没好,一个人去汪家怎么行?”上一次汪曼春拿枪指着他的那一幕,明楼还未忘记。汪曼春的毒辣阴狠明楼怎会不知,如果她打定主意要阿诚走不出汪家,即便有了这层血缘关系,汪曼春一样能毫不犹豫地要了他的命。

“活要见人,死要见尸,找到人之前,我不会让自己有事的。”阿诚的腰间除了平时随身携带的配枪还多了一把闪着寒光的匕首,大衣的口袋里此时也多了两个弹夹。

“若是我妹妹已经不在人世,我定叫他们汪家再没一天安生日子过。”眼底竟是明楼许久未见的杀气,锋利如刀刃,凛冽如寒风,像极了在西伯利亚荒原上磨砺出来的雪狼,没了一点平时的温润谦恭。

“凡事小心,不要忘了家里还有很多人惦念着你,不要让他们担心。”明楼只是淡淡地叮嘱了两句,并未再多言语。这是阿诚第一次自己想做的事,他自是会无条件地支持,就算这样的一时“冲动”的后果或许是一场更大的腥风血雨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前几天都在奶奶家,没有WiFi,文都躺在了笔记本里没法更新,今天回家了恢复更新,跟大家抱歉哈~~~

后面几章曼丽就开始上线了,由于和前面的剧情线有些冲突,可能会修改一下前文,希望大家不要介意,因为很想尽力完善一点,最近也一直在查漏补缺, 希望能尽量减少bug吧~~~也欢迎大家监督~~


评论(1)
热度(37)

© Nereus_Xi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