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看天空里浮云悠悠,羡煞了我的不自由』

【凌李/晗熏】孤舟苦海(七)

“你怎么就是学不会听话呢?我不想这么做的,是你逼我的。”

“如果他会乖乖听话,就不是我认识的李熏然了。”


自从来到这里,时间和一切开始变得很慢很慢,地下室被焊死的小窗,不知疲倦转动的排气扇,刺眼而灼人的白炽灯一刻不曾熄灭。

周遭的一成不变让身陷囹圄的他一度忘记了时间,唯独谢晗的面孔随着情绪波动一日几换,比四月的天气还要难以捉摸。

隔壁房间里的响动让凌远有些心烦意乱,而一旁的简瑶已经靠在沙发上睡了过去。

“熏然,这是第几次了?”

床上的人左手扶着床沿又一次将刚吃下去的东西吐了个干净,剧烈的咳嗽将肺部的空气大量带出,缺氧带来的窒息感让略带血色的脸颊又恢复了苍白如纸。

“我真的…已经尽量了……”

复食的过程就如同凌远所说的那般,一点也不轻松。

固体混合着半流质的食物淌过食道,突如其来的异物感让他条件反射般止不住呕吐,随着呕吐物被带出的胃酸让喉管里尚未消褪的烧灼感又加重了几分。餐盘里的米粥,大半都被吐进了床边的垃圾桶里,留在胃里的大概只是几粒米和一两勺米汤。

粗糙的手扣住了他的下巴,被迫扬起的颈项之间满是突兀的筋络,过于尖削的颚骨硌得虎口的肌肉有些钝痛。

“可是因为你,Jenny今晚得挨饿了。”

将剩下的白粥连瓷碗一同倒进了垃圾桶,瓷片碎裂的声音似乎触动到了病中人的某根心弦。

“再给我一碗,我一定都吃下去。”

感觉到自己的衣角被身旁的人扯住,谢晗停下了离开的脚步,将扣在棉质布料上的指节一段段掰开,放回床沿。

“你得记住一件事——不管什么时候,我给你的机会绝没有第二次。”

谢晗离开后,换进房间的是一直候在门边的凌远。

简瑶依旧是睡着,不知道了累了还是饿了,一直没有醒过来,凌远扯过了衣架上的外套,将她的半个身子盖住,便去了隔壁。

“无论如何都得吃一点,至少是为你自己。”

营养针推注的匀速而缓慢,身体能感受到的疼痛却越发清晰。过高浓度的复配营养剂对于脆弱的血管是负担同时也是拯救,这具身体太需要营养了,精神的高压状态在慢慢剥削着最后一点仅存的能量和气力。

“你拿枪的样子一定比那疯子好看多了。”

“你穿白大褂的样子也一定比他好看多了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催更吐槽专用地:戳这里~

文章归档整理:戳这里~


这一章特别短,短得不忍直视,不过卡文卡成狗的痛苦总算是暂告一段落了,还是得早点改掉拖延症啊。。。掉粉掉得心疼自己。。。

同时做四份兼职还要考研,我大概快要上天了,希望好好活过这个学期。。。

评论(4)
热度(47)

© Nereus_Xi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