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看天空里浮云悠悠,羡煞了我的不自由』

【凌李/晗熏】孤舟苦海(四)

“你的命是我救的,要死也得先经过我的同意!”

“凌远,这世上总有些事不由你做主。”

 

金属离子不断刺激着脆弱的静脉,血管急遽收缩带来的痛楚随着药液逐渐流遍全身,手铐将右手禁锢在床头,他只能向右侧起身子,左手紧抓着被角,指甲在被罩上划出一些凌乱的印痕。

连日的缺水让李熏然的感官开始有些麻木,突如其来的细微疼痛随之被无限放大,因为缺乏能量而暂时脱力的肌肉没有挣扎,只是尽量维持着向右蜷卧的姿势,如同母胎里安睡的婴儿,呼吸浅浅,弱不堪折。

身上的浅灰色T恤是凌远从谢晗的衣柜里翻出来的,原本合身的衣服到了李熏然身上显得松松垮垮,肩膀位置的白色车线几乎快落至手肘,晦明交错间,光影勾勒出了过分削立的锁骨和面颊。

“明天可以喝点水,三天以后没有意外就可以进食了。”

见袋中的药液将要流尽,凌远将调速器旋上,小心翼翼的撕开他手背上的医用胶布,熟练地将针头拔出,按上酒精棉,一点殷红迅速在手背上绽开,手铐上的寒光映出这一点异色,格外得刺眼。

谢晗太了解李熏然的心性,自从来到这里,他没有一刻不曾试着逃亡。即便意识昏沉,他也总是试着挣断锁链,逃离那个阴寒可怖的地下室。

“熏然,是你逼我的,我不想这么做的。”每次谢晗说出这句话,禁锢他的方式就会再次“升级”,从麻绳,牛筋绳再到手铐,铁链甚至是脚镣,谢晗用尽了一切他认为符合犯罪美学的工具,直到最后不得不动用了他潜心研制的药物。

“谢晗说要带个‘小礼物’给你,就当做是慰问品。”收好废弃的输液用具和消毒棉球,凌远合上药箱,坐回角落里的位置,给自己倒了杯冰柜刚取出的冰水。“对了,这主意还是我给他出的,那家伙还真是难得的听话。”

这份“礼物”明显意味不清,李熏然的意识虽然尚未清明,但也不会天真到相信那个疯子会给自己带什么慰问品回来。

“总之…谢谢你……” 望着眼前有些陌生的脸孔,他一时也想不起该寒暄些什么,太久没有接触过谢晗之外的人,他甚至觉得自己快患上社交恐惧症了。

“不用谢我。我保证,看了这份礼物,你会恨不得杀了我。”

熟悉的恐惧与不安又回到了脑海中,眼前的人明明医术高超,妙手回春,把半死不活的自己从鬼门关前拽了回来,现在看来也是与谢晗如出一辙的疯子、变态。

“救人有时就是在凌迟一个人的灵魂,救回了命,却失了魂魄。这样的事,我干过太多,不差你这一个。”

杯中的冰块已经化尽,擦去桌边的水渍,凌远又从房间内的盥洗间接了半杯温水,端至床边的矮桌,取了两根簇新的棉签放进杯中沾湿,递向床边。

“我知道你想自己来。”

李熏然骨子里刻着的不屈不挠没有在谢晗的手中湮灭,反而愈发深入骨髓。手指触到棉棒一瞬间,他感觉到流失的体力似乎回来了一些,温水慢慢渗进了嘴唇的裂隙,棉签逐渐染上了一层粉色,在夕阳余晖之下显得分外鲜醴。

“熏然,你猜我给你带了什么?”

门口熟悉的人影缓步向他走来,硕大的行李箱用滚轮在地板上留下两道深深地灰迹,里面似乎装了些什么大物件,谢晗的脚步也跟着沉重拖沓起来。

“来看看你朝思暮想的小美人吧……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催更吐槽专用地:戳这里~

文章归档整理:戳这里~

这是第四更啦,虽然很多人不待见简瑶,但她也许是然然唯一的软肋吧~~至于凌院长,觉得黑化反而更带感,医生本来就不该非得是白衣天使,斯文变态一直是我的爱啊!!!

一如既往感谢支持~~以上over~

评论(10)
热度(7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Nereus_Xi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