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看天空里浮云悠悠,羡煞了我的不自由』

【楼诚】琢玉15 演戏(三)

15. 演戏(三)

“演戏而已,何苦弄伤自己。”

“你也是,演戏而已,何苦委屈自己。”半躺在沙发上的人有气无力地甩出这句话,便阖上了双眼。

“再委屈哪比得上你,她对我总是存了一些旧情的。”

“这其中几分虚,几分实,大哥可知道?”虽是阖上了眼睛,但他没有半点要睡的意思,他需要一点慵懒的放松,当然也仅限于他跟明楼独处的时候。

“你呢?对我各有几分虚实?”

停下了手中的动作,明楼望着眼前的人,竟有些后悔刚才说出的话。自己也是糊涂了,当初起了这个“诚”字,就是认准了这孩子的秉性纯良,现在的问题无疑是在自己的脸上甩了一记响亮的耳光。

“谁都会骗大哥,我绝不会。”蓦然睁开了眼,他觉得眼前的人突然有些许的陌生,撇去了兄弟、主仆、上下级的关系,他们之间究竟还剩下些什么样的羁绊。

“对不起,我不该问的。”那双眸子里闪过一丝自哀自怜,转瞬即逝,深深刺痛了明楼的心。

“对我,大哥永远不需要道歉。”

“我是人,也会犯错!尤其是对你,我错了太多次!我会觉得差遣你是天经地义,也会觉得你为了任务负伤甚至牺牲也是理所应当!而这一切仅仅是因为我救了你!”纵然习惯了在人多口杂的办公室里刻意压低声音,突然的情绪激动竟让明楼一时忘了控制音量。话刚出口,一只手就堵住了他的嘴,这时,他才意识到自己有些失态。

“长兄如父,侍奉长辈本是应当,何须歉疚。”

取下明楼手上的镊子,重新在火上烧过,淬过消毒液,他熟练地处理起虎口的瓷片碎屑,所幸跌倒的位置没有太偏,大部分瓷屑都被厚实的西装粘走了,没有伤到手掌以外的地方。

“可我连你的命都要拿去赌,我真是自私透了。”明楼有些不敢去看他的伤,这些痕迹时时刻刻让他想起以往那些他做过的“过分”之事,累积了多年的愧疚与自责在今天全部爆发了。

“这世上不会犯错的只有神,当我们为了同一个信仰奋战的时候,你就是我的神。”

之于这个世界,人总是太渺小。曾经年少轻狂、意气奋发的他们以为自己会改变世界,改写这个国家的命运,为历史的进程推波助澜,但其实他们何尝不是被命运的齿轮推着向前,被迫卷入历史巨变的浪潮。为了不在变革的巨浪中随波逐流,迷失方向,他需要一个信仰,更需要抓紧一个会指引他前行的人。

在他的世界里,这个人从来都是明楼。

“晚上一起吃饭吧,就在家里,你去万花阁接了人就带她一起过来,大姐不会介意的。”

想不出什么法子缓和严肃的气氛,明楼只能把话题引回了吃饭这件事。一家人一直没能同桌吃过饭也是他的心结之一。

“大姐自是有那个气量,曼丽虽然没上过学,但也是知书达理的,我就是怕明台看到曼丽高兴得昏了头。”

 “怎么了,自己的妹妹倾国倾城,不舍得给明台那小子看了去?”

明楼想着曼丽若是生得和阿诚有几分像,自然也是个美人胚子,性子若也像阿诚这般要强不认命,肯定也是出淤泥而不染,不会是寻常的风尘女子。

“岂敢岂敢,下了班我就去接人买菜,还烦请明长官自己开车回家。”收拾了一下药箱和桌面的垃圾,整理好仪表,阿诚便起身准备离开。特意将两边的门完全敞开,他站定在门口,示意明楼可以开始“发作”了。

“汪处长也是你能高攀的?你最好认清自己的身份地位,我才是明家大少爷,你什么都不是!”

“今时不同往日,明长官最好也认清事实,阿诚告辞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文章归档整理戳这里

这一章中间略有些沉重,但是后面就欢脱了,革命者也是需要浪漫情怀的嘛~~~

曼丽快要上线了啦,可以期待一下下~~

评论(4)
热度(3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Nereus_Xi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