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看天空里浮云悠悠,羡煞了我的不自由』

【凌李/晗熏】孤舟苦海(二)

前文:楔子+预告   (一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“像我这样的人,死后必然是要受尽轮回之苦,万劫不复的。”

“倘若下一世再相见,我一定陪你下地狱。”

 

“水温刚好,来,张嘴。”换上了一副稍许温和些的面孔,谢晗将杯子端到李熏然面前,用咖啡匙将杯中的液体往他的嘴边送去。他不仅喜欢施虐的刺激,更享受主宰一切的快感,这其中就包括亲自“照顾”他的“猎物”。别的“猎物”自是没有这样的待遇,但是谢晗认为李熏然值得这一切。

在一个人心神崩溃的边缘及时给予一点关切,无异于救命稻草之于溺水之人,此时产生的羁绊会极大地增加受害者对施暴人的心理依赖感。

谢晗一直在等这一刻,他觉得他已经等到了。

李熏然没有像之前那般刻意回避谢晗送到嘴边的食物和水,而是任由对方将不明液体送进自己口中,温顺得有些不像那个意气风发,满腔热血的年轻警官。尽管吞咽的动作对他来说异常艰难,但这是连续几日来接触过的唯一可以称得上“水”的东西,他喝得小心翼翼,没有洒出哪怕一滴液体。

谢晗拉过桌边的高脚椅,坐下慢慢欣赏着这一切。或许所谓的完美就是这般景象,倔强的花朵亦能盛放于黑暗,开得艰难却并不绝望,而眼前的人早就做好了永不见天日的准备,也依旧不放弃任何一丝生的希望。

“他现在还不能饮水,只能输液。有了医师执照不代表你可以不负责任地操控所有人的生死。”一个陌生的声音从身后传来,在略显空荡的屋子里回响。

李熏然恍惚之间以为又是药物作用产生的幻觉,双眼紧闭之后又猛然睁开,试图让自己清醒一些。自从来到这里,谢晗是他唯一可以见到的人,他会担心谢晗的突然“到访”,也会不自觉地害怕谢晗长时间不出现在自己眼前。

这一点让谢晗自得了一段时间,他的实验效果在这个完美的作品身上十分显著。心理学是谢晗的专业更是长处所在,比起分析犯罪心理,他更偏好观察受害者的心理变化与应激反应。越是意志坚强的人越不会害怕直接来自施虐者的折磨,反而更加恐惧那种无人问津,自身自灭的无助与孤独感。

“我最不喜欢的就是不请自来的人,比如说你。”谢晗转过身去,面对门口那位意想之中的“不速之客”。

“我最不喜欢的就是口是心非的人,比如说你。”凌远无心去看眼前这个熟悉得不能更熟悉的人,提着药箱径直走向了半梦半醒地李熏然。

谢晗是个彻头彻尾的疯子,这一点他早就领略过了,能在这个疯子手里活了这么久的,又岂会是寻常的“池中物”。

“找张床,我要给他输液。”依着谢晗的性子,要解开李熏然身上的铁链是不用指望他乖乖拿出钥匙了。凌远拿出药箱里的小锉刀,三两下便将锁头卸了下来,这种事情对他来说并不比截肢锯腿来得费力。

失去了锁链的捆绑与椅背的支撑,李熏然的脊背迅速塌陷了下去,双手也无力地垂在椅边,微微蜷起的手指弯成了一个很优美的弧度。凌远将整个人从椅子里扛了起来,肩上的分量竟比预想还要轻了几分。

这个疯子虽然一向都是做事做绝,但如今这般失了分寸倒让凌远有些百思不得其解。凌远的肩头和脖颈上还能感受到一些李熏然残存的体温和脉搏,身体里几近枯竭的营养物质正在竭力维持着他最基本的生命活动。

“不要碰我的‘猎物’。”太阳穴上是熟悉的冰凉触感,凌远却不慌不忙地用空出的左手推开了枪管。

“你要他死,现在就一枪崩了我;你要他活,就得听我的。”他无法保证谢晗百分之百不对他动手,但他有绝对的自信可以自保。凌远的手上握着目前对谢晗来说最重要的东西——李熏然的命。

“上楼右转,第二间就是卧室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以上是第二更,谢谢阅读,标题的释义可以参见第一更的文末~~~

周末会再更一次【琢玉】,两边都不会落下的~~

评论(5)
热度(8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Nereus_Xi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