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看天空里浮云悠悠,羡煞了我的不自由』

【楼诚】百粉点梗之喝醉以后

来自 @瓷青璞石 的点梗,说好的甜文被我写成了喜剧向,实在不好意思。。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军人对烟酒一向是极其克制的,明楼和明诚也是自然,除了必要的应酬二人从来都是烟酒不沾,但是今天例外出现了。

门外停着76号的车着实吓了明楼一跳,结果从车上下来的除了76号的几个小卒子竟然还有他的秘书——阿诚,他三步并作一步赶紧跑了出去。

“明长官好!梁处长吩咐我们送阿诚先生回来。”见明长官亲自出来接人,架着阿诚的两个士官竟然主动行了军礼,完全忘记了手边烂醉如泥的明秘书。

没错,明诚这回彻底喝醉了,而且是酩酊大醉,几乎不省人事。

失去了支撑,他的身体开始不受控的往下坠,在他整个人快要和明家门前的水泥地“亲密接触”的时候,明楼一个箭步冲下台阶接住了他。

“会不会做事!把人摔着了我拿你们试问!”一向彬彬有礼,温文尔雅的明长官现在却像吃了火药一样——点火就着。几个小弟摸不清情况,也不知道这位明长官哪来的无名火,只能悻悻地退下了。

“阿诚,醒醒,谁给你灌得酒?”明楼将人拦腰抱起,却发现手上的分量比预想的至少轻了三分。

“阿诚,你到底有没有好好吃饭,工作忙也不能落了三餐啊。”

“当然…当然有好好吃啦…阿诚最怕挨饿了……只不过…怎么都吃不胖…哪像大哥你…喝水都长肉……”没想到喝醉的阿诚竟然变成了一个话唠,他的话匣子也彻底被明楼打开了,平时在外人面前总是一副谦和恭顺的样子,此时却像一只慵懒而骄纵的小猫,把肚子里的牢骚全都发泄了出来。明楼听了这番话简直哭笑不得,原来阿诚的心里还藏了那么多没说出口的“小秘密”。

“怎么啦,是不是有客人啊。”听见门口的响动,连明镜也从房里出来打探情况。明楼将阿诚放在了沙发上,用软枕垫了垫他歪歪斜斜的脑袋,试图让他坐正一些,让大姐看了他这副样子,怕是少不了一顿骂。

“阿诚喝醉了,我来看着就好,大姐,你先回房吧。”

“大姐…不要走…阿诚有话和你说……”明镜正要转身上楼,马上又回过头来坐在了沙发上。明镜知道这孩子心事藏得深,从来不和别人说,有什么事也是明楼比她先知道,今天竟然主动找自己说话,她可高兴坏了。 

“大姐,你为什么总是偏心明台…明明都是他先挑事,说要和我打一架的…你还说我不让着他……要不是怕你打我,我早就想打断他的腿,让他安分一些了……”在明镜眼里,阿诚向来是最乖巧懂事的,没想到也藏了这么多不安分的小心思。

“大姐,他这是喝醉了说胡话呢,你别当真。”

“俗话说酒后吐真言,他这说的呀肯定是实话,不管什么我都爱听。”明镜抬手去捋顺了他额前的一小撮乱发,感觉到通红的脸颊明显在发烫,看来真是醉得不轻了。

“大姐,大哥在巴黎的时候…有好多女孩子喜欢……你猜他怎么回绝的?”阿诚突然沿着沙发蹲坐下来,双手交叠着放在明镜的膝上,像个等着妈妈奖励的小孩一般看着她。一旁的明楼却开始慌了神,这孩子借着酒劲真的什么都敢往外说,弄不好接下来他就免不了进小祠堂的那一顿打了。

“大哥都骗她们说……说他只喜欢男人,不喜欢女人……还说…我就是他的小情人……你说好不好笑……”明镜正打算喝口茶水,却差点呛到了喉咙,目光瞥向了身旁的明楼,明楼心想,这下彻底完了,这一顿打是逃不掉了。

“大姐,先不管这些了,让阿诚早点睡吧。”再不让这位小祖宗闭嘴,自己的皮怕是也要被扒下来了。

“大哥,阿诚想和你睡……你的床好大…好舒服……”此时的明楼和明镜连眼珠子都要掉出来了——原来这孩子也会撒娇。看样子是说了太多话,真的觉得累了,阿诚倚着沙发,又合上了眼睛。

“行行行,你今晚想在哪儿睡都行。”明楼赶紧将阿诚抱起,正要走向自己的卧室,明镜突然起身走上前拍了拍明楼的肩头。

“大姐,什么事?”

“阿诚睡下之后,来一趟小祠堂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果然我还是适合当后妈,抱歉……捂脸逃走……

评论(4)
热度(48)

© Nereus_Xi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