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看天空里浮云悠悠,羡煞了我的不自由』

记梗(养成PLAY+久别重逢)

第一次发文字,很多规则还不懂,有错麻烦大家纠正,谢谢~

这是几年前看的一篇同人文一直萌到现在的梗,发现和楼诚挺合适的,但有点跳脱原作人设,暂时就记下来,看看以后能不能写出来。

阿诚依旧是被桂姨领回来的孤儿,也一直被虐待,他13岁那年桂姨重病,阿诚看在最初几年桂姨还对他好的情面上,不忍心她就这么贫病交加地死去,于是找到大小姐明镜,用自己在明家做工10年的条件换给桂姨续命以及体面地养老送终。之后,他就正式进了明家。

那时的明楼还是个年轻的少爷,问大姐要了阿诚做伴读,起初他也当阿诚是下人,呼来唤去的。但是阿诚很有天赋,明楼不忍心人才被一辈子埋没,就送阿诚去上更好的学校,报名的时候在姓氏一栏填上了【明】,虽然阿诚也很感动,但还是希望有朝一日能脱离明家做回自己,至此以后就是各种日常以及养成PLAY。

然后时间线到15年之后,阿诚离开明家已经5年,明楼与汪曼春相恋,却发现自己已经舍不下他;而离开明家后,阿诚虽然觉得更自由,但发现也习惯不了没了明楼的日子,至今保留着【明】这个姓氏,两个人又在工作地点以上下级的身份重逢了,因为相同的姓氏也引来了同僚甚至上级的好奇与揣测,两个人过去的身份关系慢慢被揭开。。。之后的暂时没想好,大概就先记到这里。。。

养成PLAY还有久别重逢都是我自己很萌的梗,还有【以我之姓,冠你之名】这个点真是苏得不行。

我一个理科生也打算开坑写文了,感谢楼诚赐予我的洪荒之力~

评论(5)
热度(25)

© Nereus_Xi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