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看天空里浮云悠悠,羡煞了我的不自由』

【楼诚】琢玉17.家宴(中)

17. 家宴(中)

“在想些什么,也不怕切到手。”

眼见明诚手里的菜刀鬼使神差地往指节上砍去,明楼抓住他的腕子,卸下了他手里的刀,搁在了砧板旁边。

“我……想离开明家一段时间。”

明楼择菜的动作定格了几秒钟,抬眼看着眼前的人,目光闪烁,抿着下唇,像一个犯错的小孩在等待父母的审判。

“理由呢?说来我听听。”

抖落干净裤腿上的菜叶,他起身走到了明诚身旁。

“接近汪家,套取汪曼春对我的信任。”

“胡闹!汪曼春是什么人,你那点心思怎么斗得过她!”

从小看大的孩子,明楼对他的脾性自然清楚不过,他扯谎的那些本事多半也是跟着明楼学来的,骗一骗76号那些小卒子还绰绰有余,一旦对上汪曼春这样的狠角色,还是相型见拙了一些。

“现在有了这层关系就不一样了。她又急着拉拢我,就算对我存疑,也不会立刻下手。”

“然后呢?等你漏出足够多的破绽,让她把你抓进76号,折腾得只剩一口气!”

“大哥,我……”

“然后再由我亲自签发行刑令,眼睁睁看着你被汪曼春送上黄泉路!”

明楼的话语裹挟着怒气,突然升高的分贝刺激着耳膜。幸好桂姨不在家,他暗自舒了口气,闪烁的目光还是不敢对上明楼那双装满盛怒的眼睛。

“我不会是那个在悬崖边拉你一把的人,我只会是那个把你推下去的人。”

弃车保帅,世间之常理,当年的任务计划书上明确地写着:青瓷玉碎,孤蛇归巢——关键时刻,活下来的只能是他明楼一个人。

“我不会让自己有事的,我还要看着明台成家,送曼丽出嫁呢……”

那些太过不真实的憧憬时常让他在梦中不自觉地发笑,奢望成真虽是遥遥无期,但总算一直有一个念想支撑着他继续奋斗,好好地活下去。

“那我呢?还有你自己呢?你只是他们的哥哥,不是什么责任都要你去背的……”

突然低下去的尾音透露出一点点的心虚和愧疚——明镜也不是一个母亲,她甚至没有自己的孩子,但她尽了一个母亲的责任,甚至比一般的母亲做得还要好。

“大哥,你先出去吧,我得做饭了,大姐她们也该回来了。”

整个人突然被推搡着出了厨房间,明楼只能带上厨房的门,一个人在餐厅里回想刚才的对话,从门缝中溢出的油烟气随着他的思绪开始飘散。

睡觉上班,一日三餐,日子也不过如此,但是一晃就过去了这么多年,连他的鬓角上都多了几根早生的华发。

 “大哥,我回来了!”

明诚端着做好的菜从厨房走出来时,看见的是立在大厅的明镜和曼丽。

褪下了一身素净的粗布衣衫,换上了崭新的洋装和皮鞋,眼前的小姑娘看上去又鲜妍了几分,墨绿的绒面连衣裙衬得肤色更是白皙了,鞋跟踩出的“踢踏”声让明楼的思绪马上收了回来。

“正好,洗个手吃饭吧。”

这一顿饭,明楼足足等了有十年——这是明诚第一次上桌和他们一起吃饭,就像普通的一家人那样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催更吐槽专用地:戳这里~

文章归档整理:戳这里~

太久没更琢玉了,到这一更已经突破3万字了,谢谢大家支持~~

之前为了让新坑跟上进度,一直更新坑,最近也会尽量把旧坑填上哒~~

离500粉不远了,点梗的时候见哦~约嘛约嘛~~

评论
热度(30)

© Nereus_Xi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