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看天空里浮云悠悠,羡煞了我的不自由』

【楼诚】琢玉7[麻药](日常养成+久别重逢)

7. 麻药

止痛剂的药效过后,疼痛让阿诚逐渐转醒,意识也开始清明起来,他开始逼自己回想刚才在汪家发生的一切。他需要冷静,这一切对他来说是个极大的打击,但也是一个机会——深入敌后,情报工作将会更加易如反掌,多了这一重血缘关系,在新政府里便可以谋取更高的职位而不必被怀疑。

“伤口怕是瞒不住了,我已经派人通知苏医生了,再坚持一下,很快就到家了。”

“已经…不流血了…应该…应该能藏得住…实在不行…还有…”

“还有止痛针是吧。那不是什么好东西,上瘾了就麻烦了。”那盒吗啡针剂原是伪装成香烟的走私货,被中统截下作为备用物资暂时寄存在明家。时局混乱,战火连天,每天都在死人,西药比黄金还要贵重。明楼知道若不是疼到连说话都难,他是怎么也不会再碰那盒针剂的。

终于到了明公馆,明楼将后座的阿诚搀了下来,可阿诚却想用右手将他推开,无奈体力尚未恢复,力道还不及原来的一成,他始终挣不开明楼的双手。

“大哥,你先…先进去……我自己能走……”

“苏医生这会儿怕是都到了,要是不想我挨骂就听话。”

刚踏进明公馆的门口,只听见客厅里已经吵嚷起来。“大少爷说阿诚哥病了,怕是病得不轻,吩咐我请了苏医生来看看。”果不其然,明镜和苏医生早就已经候在了大厅里,阿香替苏医生拎着药箱,站在一旁忙着解释。

“你个小丫头片子,别听大少爷瞎说,不过是些小毛小病罢了。”不知哪里涌上来的一点气力,阿诚挣开了明楼朝着阿香快步走过去,拍了一下她的小脑袋,还将阿香的两根麻花辫捋到了肩后。“你看,我这不是好好的么。大少爷他胡说的,吓你呢。”若是自己的妹妹真的还活着,也该是阿香这般年纪了,差不了几岁。想到这里,阿诚看向阿香的眼光里又多了一丝温柔和宠溺。

“这样哪里还是好好的,阿香没读过书不懂医,但是绝不会看错的!你现在就跟我娘生病的时候一样,一点血色都没有,连说话都没力气!大小姐,阿诚哥他骗阿香!”阿香的眼里此时竟是盈满了泪水,放下手里的药箱,马上就捂着脸大哭起来。

“不管怎样,都得让我看看,赶紧带他进房间躺好。”苏医生拿起药箱,走进了底楼的一间主卧,待明楼和阿诚进了房间便锁上了门。

“明楼,你说实话,这伤有多久了?”

“一礼拜,简单缝合过,没留下弹片。”刚才在客厅里,苏医生就看出来阿香说得并没有错,阿诚的情况并不好,甚至可以说是很糟糕。明楼扶着阿诚靠床边躺下,脱了他的马甲,解了半排衬衣扣子,露出左肩一大片干涸的血迹,伤口处凌乱的针脚让苏医生不禁皱了皱眉。

“这种事情,怎么不联系我。要是当日找我缝合,现在都该愈合得差不多了。”苏医生知道这位明长官和明副官从来都是不惜命的人,只是这样的伤口也有胆子自己处理,也太不把专业的医生放在眼里了。

“苏医生也不要怪大哥了,当日任务紧急,出事之后特高课又一直盯着我们二人,我这枪伤是万万不能暴露的。”在床上躺了一会儿,他似乎恢复了一点力气,话音又恢复了原本的沉稳,只是左肩的疼痛依旧提醒着他伤病在身,不得妄动。

“先打一针麻醉,等会儿我就帮你重新缝合。”苏医生转身取了药箱,给注满了麻醉剂的针筒换上了全新的针头,排气完成后正要进行注射,没想到阿诚的右手牢牢握住了她的手腕。

“那天我已经打了两剂吗啡,今天早上又打了一剂,超过剂量了,不能再用麻药了。”阿诚自己很清楚,止疼剂和麻药都很容易产生抗性,超量注射不仅会使药物失效还会因此成瘾,就跟鸦片一样。若想将副作用减到最低,最好的办法就是不用麻药。

“没办法了……明楼,你替我摁住他。阿诚,你忍着点,我会尽快的。”放下针头,苏医生马上就开始“穿针引线”,准备缝合手术。明楼先是一怔,但又马上反映过来,从柜子里找出一条新毛巾,正要塞进阿诚嘴里,却又被他挡了回去。

“不用这些,我也忍得住。你当我以前是去伏龙芝游山玩水的?”看他有力气开始调侃自己,明楼悬着的心也落地了。放下手中的毛巾,明楼将阿诚的双手交叠在一起紧紧的握住,另一只手则将右肩摁在了床边。

“疼就喊出来吧,不要怕大姐听到。”

“喊了又有什么用,只不过让旁人觉得糟心罢了。”小时候的自己其实很怕痛,桂姨的棍子落在身上从来都是结结实实的,避也避不开,刚开始也会大哭大喊,指望着桂姨能心疼他一阵,停下手里的棍子,可是从来都没有用。

既然喊了都没人听,那又何苦再浪费力气,咬牙忍下来,至少不至于叫外人看不起,这是阿诚一贯的认知和原则。

“既然不愿意喊,那觉得疼了咬我总可以吧。”

“我哪敢咬大哥,要是真疼起来,说不定能咬下你的一块肉来。”两人有意无意的调笑似乎让疼痛减轻了很多,苏医生也趁着明楼分散他注意力的这会儿开始了手上的动作。

针头虽然尖细,但扎进皮肉只是还是难免触动神经,痛觉沿着已经入肉的针线开始蔓延到肩胛骨,感觉到手下的人开始挣动,明楼愈发加大了手上的力道。整个房间瞬间安静异常,只听见针线与皮肉摩擦的声响,阿诚未解下的半边衬衣已经湿透了,可他没再多喊一个字,明楼感觉床上的人明显平静了下来,原来竟是晕过去了。明楼觉得这样也好,等他醒了,这场折磨也就过去了,空出手拿了毛巾擦去阿诚额前的汗,却发现自己的手心也已经被汗浸湿。

苏医生以前也想过,疼痛若是可以像纸一样裁剪、分割该有多好,可是老天一向是公平的,每个人的病痛都只能由自己去承受,旁人再有心也无力分担,正如此时的明楼。

“好了,没事了,注意不要再有剧烈活动,你大姐那边我会去解释的。”

“谢谢苏医生。”

处理完伤口,床上的人依旧睡得平稳,没有丝毫痛苦,用毯子掩好阿诚左肩的伤口,明楼感觉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,跌坐在了沙发上,大口大口的喘着气,他也需要恢复一下理智,重新压抑好自己的情感。眼前最担心的事情解决完了,现在得开始着手解决另一件棘手的事了——汪家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上一章太短,结果这一章太长了,大家能看下去就好,我是不是太后妈了,总是虐诚宝宝。。。

百粉点梗就在眼前了,大家可以开始把梗向我投来了,这一更和下一更会同时当做点梗贴来用,不另外占坑了,感谢大家的支持~~鞠躬撒花~~~

评论(1)
热度(74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Nereus_Xi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