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看天空里浮云悠悠,羡煞了我的不自由』

【楼诚】琢玉1[家](日常养成+久别重逢)

这是二更了,楔子往前翻就有,竟然开始填坑了,连自己都不相信。因为每天时间有限,每章都很短,进展慢,但以后情节绝对会像坐火箭。依旧文笔渣,大家不嫌弃就好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. 家

与明家的这个契约,约摸是阿诚十岁那年定下的。

那时候的小阿诚也不叫阿诚,因为从记事起桂姨从来没喊过他的名字,都是一句句的“小骗子”、“小野种”,每一句都声嘶力竭,仿佛要把前半生所受的委屈与怨气都发泄出来。他也没空去细想这些字眼都是什么意思,一旦思绪抽空一会儿,手头的活停了下来,少不了又是一顿竹条加棍子。日子就这么过着,撑过去了又是一天,撑不过了病一场,醒来还是要继续,永远到不了头。

大概是老天爷也看不过去了,桂姨终于病了,病得没有力气打他,甚至没有力气再骂他“小骗子”,反而整日在床上絮絮叨叨一些陈年旧事,那个刘老板是如何如何负心薄情,自己的这些年又是何其艰难困苦。这些虚实难辨的病噫让他心软了,甚至是原谅了一切。尽管身上新伤叠旧痕,一整天只啃了半个馒头,他还是拼尽全力冲出弄堂,向着记忆中的“宫殿”奔去。

他第一时间能想到的“救星”竟然是只去过一次的明家,现在的阿诚回想起来还是会感慨:这就是命么。命运要他和明家相遇,和明家扯上千丝万缕的关系,直到最后让他陷入这种温暖的漩涡之中,再也无法脱逃,也不想逃脱。

“阿诚哥,你想什么呢?”熟悉的声音将他拉回现实,后视镜上赫然是一张年轻气盛的脸,看样子心情极好,嘴角控制不住的上扬。明台年纪还小,藏不住心事,姜到底还是老的辣。他们的大哥明楼,这个深不可测的“老江湖”早就能做到喜怒不形于色,内心即便已经欣喜若狂,脸上也能瞬间挂上两行刚挤出来的眼泪,自己则总是笑他的泪比“鳄鱼的眼泪”还要毒。

“小少爷,事成了吧,高兴得藏都藏不住。”

“那是自然,这份礼物汪曼春一定意想不到。”新年前夜,明台亲自执行刺杀汪芙蕖的任务,既是为国除害又报了杀母之仇,如此大仇得报,也难怪明台在外折腾了一夜依旧神采奕奕。

“大姐可是等了你一夜,将要天明了才肯回屋休息,等会儿肯定少不了一顿数落,你就忍着些。”借着出门买早饭的幌子顺路去接明台回家,在路上和明台套好说辞,怎么跟大姐解释才能瞒天过海,不要把她也牵扯进来。

不得不说,明楼总是想得很周到很深入,自己要是离了他,独自跟汪伪、重庆方面这群老狐狸周旋,还不知能不能好好地活到现在。这么多年了,几次死里逃生更让阿诚确定自己是离不了明楼了。至于明楼和他的未来哪个比较重要,十年来依旧是没有论断,或许时间到了就知道了吧。

“阿诚哥,咱们回家吧,大姐的豆浆都该凉了。”眼下,明台只想赶快回家把大姐糊弄过去,然后好好地休息一下,晚些时候再去和郭骑云他们汇合。

“对,是该回家了。”他早就在心里当那是一个家了,长兄如父、长姐如母,兄弟如手足,他什么也不缺了。今天阿诚开得一路飞快,驶向自己的家——明公馆。

评论
热度(45)

© Nereus_Xia | Powered by LOFTER